壯陽迷思

造成勃起障礙的原因有哪些?

要對症下藥,先找出問題的核心很重要,因此醫師的診斷正確與否,對於是否能夠幫助病患十分關鍵。這類問題有許多可能造成性功能障礙的原因,包括:

  1. 神經性問題:中樞與週邊神經因為各種原因損傷之後,感覺的輸入、反射、肌肉的支配功能變差,引起骨盆肌肉和陰莖等無法適當發揮功能。
  2. 認知問題:因為腦部的損傷,造成認知判斷能力變差,比較無法針對當下的情境做出適切的行為、以及性慾下降。
  3. 精神因素:中風、腦部損傷或許多久病的病人都容易有憂鬱等精神狀況,容易影響性行為表現。
  4. 藥物:部分降血壓、鎮靜、抗張力藥物、精神疾病用藥、腫瘤用藥有可能有影響。
  5. 內分泌問題:體內睪固酮的濃度和許多內分泌都可能影響性行為。
  6. 共病因子: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等慢性疾病或攝護腺手術後,造成周遭血管損傷,有可能讓陰莖含氧量不足,這將誘發促進陰莖組織膠原蛋白增生,進而導致陰莖纖維化及靜脈血滲漏,產生勃起功能障礙。骨盆肌肉活動張力過高、無法協調收縮則容易產生慢性疼痛,則直接或間接導致勃起功能不佳。
  7. 生活習慣:吸菸、飲酒等不良生活習慣影響血管和神經的健康,進而影響功能。
  8. 運動習慣:活動量過低的靜態生活、過度訓練的運動員、容易長時間壓迫會陰的運動姿勢(如長時間騎越野自行車)都是潛在危險因數。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