壯陽迷思

身邊人的陪伴是治療勃起障礙的重點

台灣男性學醫學會表示,勃起障礙與心理健康狀況有千絲萬縷的關係。勃起能力好的男性往往生活幸福美滿、樂觀積極;而那些患有勃起障礙的人大部分是精神狀態不佳甚至抑鬱,故抑鬱者患勃障礙的機率較平常人高出50%。因此,在治療過程中,心理治療是極其重要的一個環節。為了讓患者心盡快「暖起來」,少不了家人的支持與陪伴。

壓力是勃起障礙的病根之一

勃起障礙分三種:精神性勃起障礙、器質性勃起障礙、混合型勃起障礙。據醫院統計分析,器質性勃起障礙者多是帶有精神性勃起障礙,即混合型勃起障礙。壓力是精神性勃起障礙的根源之一。

生活中許多情況會導致體內壓力反應,如:工作、人際關係、家庭、經濟、住房等方面的所帶來的挑戰與不安。甚至看似很小的日常麻煩,例如乘坐擁擠的交通工具或上班演講等也會使我們感到壓力。當這些壓力交織在一起並超出我們控制和承受範圍的時候就會影響男性心臟、免疫和代謝系統以及作用於大腦產生激素導致全身肌肉緊繃,加速血管老化硬化,神經衰弱,導致勃起障礙疾病。

家人的支持讓患者更有信心

陽痿可破壞夫妻關係,從而給家庭帶來毀滅性傷害。勃起障礙病患最常出現的心理障礙包括「自己的性能力不如以往」及「自己不再有用」。這兩種態度會讓病患認為自己失去了被愛人需求和尊重的條件。並因此自暴自棄、失去努力的意願,變得易怒、孤單。若得到家人的諒解與支持,陽痿患者能早日戰勝病魔。

一些研究表明,得到妻子/戀人支持的勃起障礙患者更能樂觀面對已知或未知的疾病。有關免疫系統的研究也得出了相同的結果,得到家人支持的病患他們的免疫系統處於積極狀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